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实验室王京真教授入选Sigma Xi 国际科学荣誉学会成员

2023-03-20    ()

来源:北部湾海洋环境与灾害省重实验室     编辑:周姣娣     作者:蒙柳清

近日,经由同行专家提名和评审委员会审定,我重点实验室王京真教授入选Sigma Xi(英文:The Scientific Research Honor Society)科学研究荣誉学会Full Member。

Sigma Xi是于1886年在康奈尔大学成立的非盈利的、跨学科的国际专业学术荣誉学会,目前已有超过136年的历史。其使命是促进科学研究和创新,支持学术和职业生涯发展,并为科学事业做出贡献。Sigma Xi在帮助公众更好地理解和应对现代科学技术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在促进科学研究和发展、推广科学教育和科学普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此,Sigma Xi设立了一系列奖励和赞助计划,旨在支持杰出的科学研究和创新,鼓励青年人从事研究,同时也为科学家和学术研究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Sigma Xi会员形成的机制主要是通过提名推荐和评审委员会制度,以确保新成员的学术资质和水平符合Sigma Xi的标准。其成员涵盖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各学科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医生、教育家、科学作家、科技顾问和企业家。目前,已有超过200名会员获得诺贝尔奖,包括我们所熟知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托马斯·爱迪生、恩里科·费米、弗朗西斯·克里克和詹姆斯·沃森,以及近年来获得诺贝尔奖的罗杰·彭罗斯、约翰·古迪纳夫、詹妮弗·杜德纳和安德烈娅·盖兹等。

此次王京真教授被纳入Sigma Xi,是国际专家对其前期科学工作和发展潜力的肯定,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同时也代表了重点实验室在国际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上的推进,以及阶段性科学成果的国际影响力。

王京真教授还承担了国际科学基金(Israel Science Foundation)和国际TOP学术期刊(如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pollution,Biological Conservation等)评审专家的工作;应邀赴美国斯坦福大学访学,参与联合国(UNEP-GPML)学术研讨等。实验室发表多篇高水平成果,获得同行认可,并取得较高引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