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海洋环境分析预测及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3-03-1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韦雪敏 周晟旻     作者: 何紫晴

科技改变生活,互联万物,展望海洋未来。

3月9日,由我校主办的第四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海洋环境分析预测及防灾减灾中的应用”研讨会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科研人士齐聚北部湾畔,共话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海洋环境分析预测和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彭世球研究员主持。

韩峻峰表示,学校坚持扎根北部湾,立足广西,面向东盟,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为使命。多年来,学校一直为北部湾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减灾防灾提供重要的智库支持。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给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提高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特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教授林明森、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教授徐兴永、清华大学教授薛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唐世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董昌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荣华教授等六位专家作报告。

本届会议由广西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与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北部湾大学主办,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广西北部湾海洋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海洋学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学院、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大学)、广东海启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曙光智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何紫晴 何沁滢 孙亮摄)

韩峻峰书记致辞

彭世球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林明森教授(左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董昌明教授(左下)、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徐兴永教授(右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荣华教授(右下)分别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