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2021年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

2021-06-29    ()

来源:海洋灾害重点实验室 编辑:鲁栋梁 作者:周姣娣 钟林晓

2021629日上午0900,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1年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在7A-22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分别邀请了王薛平博士和黄星博士作报告,会议由钟秋平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主题是茅尾海污染物特征及来源,王薛平博士作了题为《茅尾海入海河流流域表层水中多环芳烃污染特征与来源解析》的报告,报告指出茅尾海水质恶化态势严重,结合特征比值法及PCA分析后,可知研究区水中溶解态PAHs主要来源于生物质燃烧(秸秆、垃圾焚烧)、燃油,部分点位存在石油泄露源;黄星博士作了题为《茅尾海入海河流流域表层水中重金属污染特征》的报告,报告主要从水体重金属污染角度出发展开论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茅尾海入海河流流域表层水中5种溶解态重金属污染水平较低;钦州湾外湾(钦州港海域)5种重金属浓度均值均高于内湾(茅尾海)。

现如今茅尾海污染情况不容小觑,人类活动对于海洋造成的影响日趋严重,因此,人类应该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活动,企事业单位更应肩负起对社会的责任,共同爱护我们的海洋。


王薛平博士在作报告

黄星博士在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