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成员朱静敏参加第三届全国环境微塑料污染与管控学术研讨会

2021-06-11    ()


来源:海洋灾害重点实验室    编辑:周姣娣   作者:朱静敏


2021年6月7日-9日,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成员朱静敏副研究员带领研究生在山东青岛参加了第三届全国环境微塑料污染与管控学术研讨会。朱静敏副研究员在专题6微纳塑料的生物积累、毒性效应和生态风险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海水养殖牡蛎对微塑料的长期积累特征及因素分析;同时指导20级研究生刘硕做了墙报展示和研究生论坛口头报告:香港牡蛎摄食微塑料的过程及因素分析。

此次以墙报+口头报告的学术交流,扩大了实验室所在的本地物种香港牡蛎在全国微塑料生态风险研究中的影响力,引起了会场人员的广泛关注。目前,我国在环境微塑料调查与监测方法学、环境微塑料污染特征与分布、微塑料的环境过程与行为、环境微塑料的生物积累与毒性效应、海洋环境中微塑料的扩散与数值模拟、微塑料源头管控等方面均开展了研究工作,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为认知环境(海洋)微塑料污染规律和有效开展风险评估及管控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会议有力推动了我国微塑料研究的发展和提高,为我国环境微塑料污染防治提供了最新科学依据和方法途径,也为提高公共环保意识、减少塑料垃圾、保护生态环境健康做出了贡献。

基于实验室鼓励师生“走出去”方面的不断投入,近年来海洋灾害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议现场合影  朱静敏(第2排右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