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与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

2022-12-20    ()

来源:北部湾海洋环境与灾害省重实验室     编辑:周姣娣     作者:蒙柳清

2022年12月19日上午9:00,广西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与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 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7A-22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乔方利研究员、副主任王东晓教授、黄大吉研究员、杨桂朋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石晓勇教授、姚才教授、于卫东教授、戴志军教授、何伟宏研究员、黄鹄教授和彭世球研究员;北部湾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劳燕玲教授;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教授、副院长亢振军副教授;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张艳军教授, 以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乔方利研究员主持。

此次学术委员会以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年度总结为契机,交流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北部湾典型水文气象灾害致灾机理及预警技术、典型生物化学灾害致灾机理及灾害评估与防控、海岸带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水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促进实验室学术水平不断进步。

副校长黄鹄教授致开幕辞。他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其对我国海洋灾害研究的贡献,要求实验室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调整研究方向,在优势特色方向上做大做强。同时,他也希望实验室今后多举办学术会议、多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指导,加强学科交叉交流、促进各领域共同发展。最后,他希望各位出席的学术委员们和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鲁栋梁教授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的科研进展与近期发展方向、开放课题、人才队伍建设、软硬件条件建设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实验室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

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和进展,试验能力显著提升,科研成果亮点突出。同时分析了全省重大科技平台的建设情况,对我实验室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最后,由陈振华高级工程师、黎树式教授以及徐惠民副教授分别作自主课题汇报,与会专家就研究内容及方案,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对促进实验室重组优化,进一步凝练方向,推进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学术活跃度和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实验室成员了解学科前沿,大胆尝试学科交叉研究,投身海洋灾害研究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领导、实验室科研骨干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教授致欢迎词


         鲁栋梁教授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

 

           陈振华副教授作自主课题汇报

 

              黎树式教授作自主课题汇报

 

           徐惠民副教授作自主课题汇报

 

                           年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