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与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2022年第一期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多学科交叉学术研讨会

2022-10-20    ()

来源:北部湾海洋环境与灾害省重实验室     编辑:周姣娣     作者:蒙柳清

2022年10月18日下午14:30,广西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与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2年第一期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多学科交叉学术研讨会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7A-22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江志兵研究员、李宏亮副研究员、胡佶副研究员、赵军副研究员、李栋副研究员作报告,会议由杨斌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成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李宏亮副研究员作题为《南海生源颗粒物通量研究:多时间尺度热带过程的生物泵响应》的报告,通过介绍海洋生物泵及其重要性,阐述近年来全球生源颗粒输出通量研究的重要进展,指出季节内物理过程对南海生源颗粒物的影响等研究结果。随后由江志兵研究员作题为《贝藻养殖对浮游植物和水环境的影响》的报告,中国沿海富营养化程度严重,研究从多维度介绍了贝藻养殖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关系,对解决富营养化及全球变暖导致的有害藻华加剧等问题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由胡佶副研究员作题为《海上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区域环境风险预警分级分类研究》的报告,李栋副研究员作题为《南大洋典型海域浮游植物群落和生物泵碳通量对海冰融化的响应》的报告,赵军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活性铁对南极海洋沉积有机碳保存的贡献》的报告。本次研讨会紧密围绕海洋环境污染因子开展研究,有利于促进海洋环境污染得到治理,对解决全球化进程中海洋环境保护问题,促进海洋开发向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研讨会为海洋环境领域研究学者建立了跨界沟通的桥梁,实现知识交叉、思维交互。对提高海洋环境影响因子的研究及应用场景有了更深层次掌握,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实验室成员从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想法,充分达到学术交流目的。

李宏亮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江志兵研究员在作报告

胡佶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李栋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赵军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