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部湾大学广西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与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与其他单位联合举办“第二届大河三角洲国际会议”

2023-11-24    ()

作者:周姣娣   编辑:鲁栋梁  来源:海洋灾害重点实验室

 2023年11月5-8日,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海洋科学发展十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北部湾大学广西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与灾害等多个机构和单位,共同举办了在上海隆重开幕协办的“第二届大河三角洲国际会议(2nd International Mega–Delta Meeting)”。本届大会以“大河三角洲—寻求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主题,来自中国、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埃及、坦桑尼亚、荷兰、挪威、克罗地亚、俄罗斯、美国、智利、巴西、乌拉圭等17个国家的200余位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全球20余个河口三角洲的研究成果,为三角洲地区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方案。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设有海岸线的洪涝和水动力问题;海岸线的侵蚀、沉积过程以及动力地貌;海岸带的系统生物地球化学系统;湿地和海岸带管理等4个分论坛。我校的廖日权博士和周姣娣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周姣娣老师提交了《Ecological security assessment of Qinzhou coastal zone based on Driving forces-Pressure-State-Impact-Response(DPSIR) model》的墙报。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三角洲地区的水沙动力沉积过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防灾减灾对策、湿地保护修复,以及资源可持续利用、管理与调控等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开展互动交流。会议还深入探讨了联合国海洋十年“大河三角洲”计划的实施策略,旨在通过多方和双方合作,共同应对三角洲所面临的挑战,并为实现全球海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第二届大河三角洲国际会议(2nd International Mega–Delta Meeting)在上海开幕

部分参会老师与专家合影(左)、墙报展示(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