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第三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海洋环境分析预测及防灾减灾中的应用”研讨会

2021-09-06    ()

 编辑:鲁栋梁    作者:谭沉艳 陈旭

2021年7月29日至30日,第三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海洋环境分析预测及防灾减灾中的应用”研讨会在青岛市崂山区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彭世球研究员及研究人员陈振华博士、张广平博士、谭沉艳博士和研究生陈旭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北部湾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学院、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海洋联合研究院等机构协办。

研讨会邀请了杜岩研究员、董军宇教授、宋弢教授、董昌明教授、郑荣儿教授等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海洋研究中做出卓越成就的专家,并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相关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会议通过探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海洋环境领域的分析预测和防灾减灾上的应用,促进与会专家、学者和学生在该领域内交流学习。此次参会,加强了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与国内顶级海洋研究机构的交流与沟通,将会有效地推动重点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

重点实验室参会人员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