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2021年“创新讲坛”学术交流活动

2021-01-03    ()


来源:海洋灾害重点实验室    编辑:周姣娣     作者:蒙柳清  

202112日下午1500-1800,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1年“创新讲坛”学术交流活动在7A-22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分别邀请了广西民族大学夏璐教授和雷福厚教授作报告,会议由鲁栋梁副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夏璐教授作了题目为《纤维素基改性制备重金属吸附剂》的报告,随着工农业的飞速发展,化学产品的日益剧增,经过各种途径进入到水、气、土壤中的有害物质和重金属越来越多,一方面,对生态系统造成严重污染;另一方面,通过饮用水、皮肤、食物链的途径,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人类健康。本次报告通过对纤维素基改性制备重金属吸附剂的研究过程进行介绍。对重金属的科学吸附和有效除治具有很大参考价值。随后雷福厚教授作了题目为《2016-2020年广西林产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运行绩效》的报告,介绍了广西林产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组织管理与资金使用情况、建设绩效、主要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让我们了解到该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发展历程,同时给予我们实验室在发展方面很多启迪。

夏璐教授作报告

雷福厚教授作报告

学术交流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