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2020年​“创新讲坛”学术交流活动

2020-12-13    ()


来源:海洋灾害重点实验室    编辑:周姣娣     作者:蒙柳清  

20201212日下午1500-1730,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创新讲坛”学术交流活动在7A-22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分别邀请了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王鹏斌副研究员和张丽博士作报告,会议由鲁栋梁副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王鹏斌副研究员作了题目为《气候变化下有害藻华的研究》的报告,有害藻华是威胁、危害海洋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的一种海洋灾害。本次报告通过对有害藻华的种类、藻毒素以及其爆发轨迹进行介绍。对有害藻华的科学防治和有效除治具有很大参考价值。随后张丽博士作了题目为《典型POPs污染分析及其在北部湾近岸环境中的污染特征》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基于高分辨质谱技术对POPs的疑似/非靶标分析、环境及生物中POPs快速监测方法研究以及北部湾近岸POPs污染现状及分布特征。让我们了解到POPs污染对海洋环境的重大危害。对促进我国海洋环境保护,确保我国海洋资源开发的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议结束后,实验室成员对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进步的目的。

 

王鹏斌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张丽博士在作报告

关闭窗口